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船再签挪威五座深海渔场订单 能抗12级台风

发布时间:2017-04-25 07:19:46来源:SRC-419


图为:世界最大深海渔场建造中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4月23日,中船重工官微发布消息,上周四,武船集团在挪威与世界三文鱼养殖巨头萨尔玛集团(Salmar)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再获五座智能化渔场项目建造订单,项目规模与此前获得的一台相似,也是世界最大深海养殖渔场。

此前,武船集团海工院为萨尔玛集团建造的深海渔场项目即将完工。

该项目2016年5月14日开工,运用了国际首例半潜式全自动现代化三文鱼养殖装备,是集挪威先进养殖技术、现代化环保养殖理念和世界顶端海工设计于一身的深海养殖研发项目,获得了挪威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装备交付后,萨尔玛集团将会大量投产以扩大三文鱼产能。

深海渔场采用全钢结构,直径110米,箱体总容量20多万立方米,结构总重6000多吨,周长346米,突破了挪威传统近海养殖海域限制,可在开放海域100米至300米水深区域进行三文鱼养殖,工作配员仅7人,设计养鱼量150万条,设计死亡率低于2%,设计寿命25年,不仅可以解决近海养殖的环保问题,还能抵御恶劣海况,能抗12级台风。

萨尔玛集团提供的一份清单显示,这类大型智能化深海渔场建造及设备系统集成供应商多达16家。其中,武船负责渔场船体建造以及海洋系统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