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阿里钉钉创始人无招:大学生应关注企业级市场创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6-12-06 09:38:52来源:SRC-13

图片13.png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获评南方都市报“2016十大影响力人物”

  荆楚网消息(记者 范金建)12月4日,知名媒体南方都市报举办的“2016领袖中国商业盛典”在广州揭幕,阿里巴巴钉钉的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获评“2016十大影响力人物”。领奖后,陈航发表了题为《云和移动时代中国企业的机遇》的演讲,提醒在座的大学生,把握好企业级市场的创业机会,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

  “领袖中国商业盛典”是南方都市报从传媒的视角,推出的年度商业盛宴,汇聚了顶级商业领袖,并集合了爆品商界实战案例。这个盛典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

  今年的盛典评选出的十大影响力人物包括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等人。

  问世不满两年的钉钉,突飞猛进横扫企业级市场。2015年年底时,已突破100万家企业组织用户,成为企业级社交第一品牌。2016年钉钉的发展丝毫没有放慢脚步,不但升级到3。0版本,还推出了开放的企业服务平台,打造了全新的企业级市场生态。

  与此同时,钉钉主办的阿里巴巴DING峰会也成为企业级市场的顶级会议品牌,目前正在巡回全国。而最新数据显示,钉钉已经覆盖240万家企业组织用户,不但稳坐企业级社交头把交椅,还把竞争对手远远抛在了身后。

  “2016领袖中国商业盛典”的颁奖词中说,陈航做钉钉,有一种无所畏惧的洒脱和狂热,他和他的团队以破釜沉舟的气概前进,远超竞争对手。

  而陈航在获奖演讲中则称,钉钉是幸运地踩中了风口,才有了今天的发展。他强调这个风口是因为云和移动时代的到来,为所有的中国企业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他说,中国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纸质办公时代,欧美是在IT时代。如今中国企业有机会跨越IT时代,直接进入云和移动时代,在工作效率上超越欧美企业。

  陈航提醒在座的大学生,在这个超越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中国未来最大的风口,就是企业级市场。他说,中国的企业级市场占全中国投资以及人才的需求0。1%,99。9%的中国投资,中国的人才全部在个人市场。美国是4比6,40%在企业市场,60%在个人市场。所以未来中国的企业市场有巨大潜力和空间。他希望更多的年轻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一起来把握机遇开发企业级市场。

  在互动环节,有观众提问如何看待钉钉和微信的未来?陈航称赞微信是中国最伟大的产品之一,很尊敬张小龙和他的团队。他同时解释说,小龙团队注重的是个人市场,个人的自由,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满足我的随意性,而钉钉的定位是集体的人性,以集体利益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满足人性化的管理,所以钉钉和微信是在两个不同层面上跑步,微信会在个人市场越来越成功,但是在未来中国一定是工作商务用钉钉,生活用微信。

DING峰会.png
  扫描二维码 关注DING峰会

  阿里巴巴DING峰会官网:https://tms.dingtalk.com/markets/dingtalk/summit?lwfrom=20161128101505361


  阿里钉钉官方网站:www.ding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