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年四季度就业情况发布 互联网经济就业景气指数最高

发布时间:2017-01-23 07:28:3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羊晓君)由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连续7年发布的《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CIER)报告》,昨日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数据。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就业形势总体趋好,结构矛盾依旧突出。就业景气指数最高的仍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人才市场上供需两旺。

2016年IT互联网行业继续吸引着大量人才的涌入。至2016年第四季度,以交通出行行业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模式发展迅速,新崛起的互联网创业团队正努力寻找着新的创意和人才。根据智联招聘的平台数据显示,第四季度IT和互联网行业的在线职位招聘需求同比增加48%。

双11、双12等电商促销活动频频推出的背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有所加大,招聘需求同比增加近五成。更多的企业加入了网络这个“新零售”的业态之中,其中以二三线城市的职位增长尤为突出,分别为61%和77%。

此外,2016年四季度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用工需求同比增加37%,略低于全国43%的增长水平,主要是因为下半年各地房地产限购政策导致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有所降温,地产领域的用工需求没有出现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