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工业增长拉动明显 武汉一季度就业景气指数回升

发布时间:2017-05-05 08:02:26来源:SRC-6684

(记者章鸽 通讯员金睿)昨日,市人社局发布一季度全市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就业形势稳中趋好,结构性矛盾有一定缓解,工业增长对就业拉动作用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就业景气指数由2016年末的109.94回升至110.23,从就业稳定区回到就业扩张区。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数据显示,提供岗位数和求职人数分别为9.2万个、6.9万人,分别同比增长7.9%、9.1%,供大于求的状况在逐步改善,表明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有一定程度缓解。

数据显示,工业恢复性增长对就业的拉动作用明显。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较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有所提升,尤其是工业恢复性增长明显,对就业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明显。目前,制造业用工需求大幅攀升12%以上。监测显示,加工制造业超过餐饮服务业成为全市用工需求最大的行业,尤其是电子电器制造及高新技术产业,如联想、天马等大型企业有较大幅度增员。

“双创”深入推进也带来可喜变化。一季度,全市新增创业人数5556人,创业带动就业2.71万人,分别同比增长2.1%和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