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居民阶梯电价将适当调整 第一档电量可能放宽

发布时间:2017-02-16 07:43:0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汪亮亮 通讯员沈佳阳 夏肖迪)记者昨日从湖北省物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将适当调整居民阶梯用电分档电量标准,确保绝大多数居民家庭获得基本电价保障,将展开第一档电量放宽的相关调研。

去年,我省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40亿元以上,很多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去年,我省在落实核减涉企收费90项,减轻企业负担52亿元基础上,对涉企收费实施新一轮清理规范,降低人社、住建等7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16项,其中人事合同仲裁费等8项降为零;取消房地产档案服务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5项,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10亿元。

去年,湖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实现预期调控目标。今年的预期目标是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前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武汉调查队发布,今年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3.2%,位居全国第四;1月武汉市CPI同比上涨3.8%。2月份随着节日效应消退,预计2月份物价同比涨幅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