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第9届专利奖出炉:10个单位专利项目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7-02-16 08:58: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沈莹)14日从2017年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工作会获悉,我省第9届专利奖揭晓,10个单位的专利项目获湖北省专利金奖。

此次评选按照《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经省专利奖评委会评审并公示无异议,最终华科大、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博士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声科技有限公司、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烽火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个项目获湖北省专利金奖。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外观设计专利项目获省外观设计金奖,武钢(集团)公司、宜昌科林硅材料有限公司等25个专利项目获省专利优秀奖,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外观设计专利项目为省外观设计优秀奖。

湖北专利奖由省知识产权局于2008年设立,目前已评选9届。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