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把专利纳入高校考核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2016-08-10 08:58: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宋效忠)湖北专利前三高校,去年发明专利授权总量不及浙江大学一家。对此,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说明湖北高校在管理制度上还需改进,知识产权意识还比较薄弱。

在鄂高校的发明专利,与湖北作为科教大省的地位还不相称。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今年3月公布的2015年高校获发明专利授权量榜单,浙江大学获1865件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一位。而湖北专利前三高校去年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719件,武汉大学452件,武汉理工大学422件。三家相加一共1593件。

张彦林认为,目前在鄂高校在指标考核体系上,还没有把专利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

他表示,我省近期出台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意见》,正在采取措施改变这种状况。如加大高校各类考核奖励制度的知识产权比重,强化高校管理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在鄂高校将知识产权内容列入教学培养计划,面向理工科学生开设知识产权必修课,支持有条件的高校设立科技成果转化机构,设立知识产权专业或学院。《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10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