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五一小长假首日 73.5万人畅游我省26个景区

发布时间:2017-04-30 07:36:15来源:湖北日报网

后官湖湿地公园旁的花博汇园区,吸引不少市民游玩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邱培)江城市民今后到乡村郊游,再也不只有赏花采摘、烧烤拓展了。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已出现赏花采摘、亲子游乐、民宿村落、文创街区、美食烹饪及苗木培植等集约化的乡村游“综合体”。专家介绍,未来武汉乡村游将朝着这种“迷你小镇”发展,市民在离家不远处就能享受全面的乡村休闲旅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旁的花博汇园区,天空中有热气球,一旁的欧式古堡和连排小别墅让人宛若置身法国小镇,还有2000多亩的花海。在进入花海前,汉口的邹女士被一条美食街吸引,“两层小楼看上去是别墅,原来是餐厅啊。”

武汉市赏花办介绍,将休闲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集合在一起,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研学修等集约化发展,能让市民的休闲游更丰富,也更从容,真正实现“留在村中”,这种集约化的“迷你旅游小镇”模式也将成为未来乡村游的重要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

在武汉建特色小镇最高可获8万补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王璐)在武汉建农业休闲庄园或特色小镇,有望获得户均8万的奖励。日前,武汉市农委联合武汉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武汉市2017-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与奖补标准》,对符合建设标准、验收合格的美丽乡村项目,按户均8万元标准进行奖补。对通过土地增减挂钩、迁村腾地进行集并的美丽乡村项目,按户均2万元标准进行奖补。

哪些项目才符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奖补条件?武汉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必须符合规划条件、区域布局、产业需求。即是规划内长期保留村(湾),编制了村(湾)项目建设规划和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

旅游◆73.5万人次昨日游湖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高东起通讯员钱松华)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据省旅游委统计,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5642万元。

五一假期,武汉中心城区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东湖落雁景区正在举办春季玫瑰节,2万株玫瑰花和月季花竞相盛放;东湖牡丹园的牡丹花会,3万朵牡丹开花喜迎游客。硚口区武汉园博园举办了首届糖果风车节,60多万个风车以120余种造型布满全园。省内景区主题活动特色鲜明,恩施屯堡乡“万花云海”乡村旅游文化节、太阳河乡“梭布垭石林杯十大拐首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春游主题活动,尽显恩施特有的民族风情。

开放式景区带火相关产业,东湖绿道是东湖5A景区内免门票的开放式景区,东湖风景区昨日接待游客28.8万人次,东湖周边农家乐生意火爆。

智慧旅游使游客出行更便利,五一期间省旅游委及武汉、宜昌、十堰、襄阳、恩施等充分运用旅游官方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为游客提供景区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如宜昌长阳清江画廊景区在游客流量达到上限时,景区会自动停止售票,同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景区电子显示屏等发布相关消息,及时对游客进行分流,分级缓冲。

高速◆省内通行81万余辆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李文宣张鹏钱小军)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公路再现集中出行的高峰。据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统计,昨日凌晨0时截至下午4时,全省高速路网通行车辆81.91万辆,比前天激增63.9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19%。

昨日上午9时至11时,省内高速公路多处出现滞留。据监测,昨日省内高速公路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10.49万辆/小时。

铁路◆武铁发送旅客80万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琦钟明聂勇陈端凤华)昨日,武铁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发送旅客80万人左右,创历年来五一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6万人左右,客流持续走高。武昌、汉口分别发送旅客12.6万人、14.5万人,均创造各自五一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武汉火车站客流增幅最明显,当日发送旅客11.6万人,这是该站继今年春运期间创造单日11万人新高后,发送旅客量再次“爆表”。

昨日7时2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工作人员和警校学员正在宣传引导、维护秩序,志愿者则在解答旅客问询,一切井然有序。

昨日沪汉蓉客运专线由于线路原因,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另京广高铁线路发生故障,导致下行方向部分列车晚点,昨日下午起逐步正常。具体情况可关注武汉火车站官微。

地铁◆单日客运量315万乘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挤,挤,挤!昨日,武汉地铁客流再创新高,这也是本月内地铁客流第三次刷新纪录。

28日,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量达到315.43万乘次,这也是继本月1日302.41万、2日313.91万之后,一个月内第三次刷新客流记录。

小长假第一天,三大火车站地铁站从早上开班开始客流比较大,进站大部分是外地来武汉探亲旅游人员,由于购买单程票乘客多,三大火车站从上午开始增设临时售票亭,缓解购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