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咸宁推动6大重点产品质量提升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0 09:26:56来源:SRC-939

咸宁新闻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周阳 通讯员吴鹏)9日,记者从市质强办获悉,为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效,我市开展了6个重点产品质量提升项目,包括省级人造板产品质量提升项目,以及市级茶产业、小麻花、天然石材、涂附磨具、防水卷材质量提升项目。

据介绍,我市此次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将进一步加强对人造板等6类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质量监督,严厉查处一批无证生产、假冒伪劣等严重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一批行业发展中影响质量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落实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产品质量提升,推进重点行业健康发展。

同时,我市将扩大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覆盖面,增加抽查频次。严格证后监管,严格监督检查后处理。到今年年底,6类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电子信息档案,监督抽查合格率明显提高。建立以区域监管的产品质量长效监管机制和产品质量信息报送制度。完善企业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培育扶持一批产品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名优骨干企业,提高我市整体质量水平,确保不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目前,我市各地均已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了质量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与任务。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质量提升工作成效初显。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约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的实施,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有了稳步提升,生产管理行为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安全逐步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