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校服市场八成份额被外省企业切分

发布时间:2017-07-28 10:00: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雷巍巍)21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授予武汉耐英体育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耐英”)“全国校服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称号。这是中部六省唯一上榜企业。

来自中国质量万里行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数据显示,湖北省校服市场八成份额被外省企业切分,省内上百家校服企业仅占两成。

武汉耐英董事长刘正明曾是一名教师,20多年前下海经商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据他测算,我省中小学校服市场估值6亿多元,目前省内校服生产企业数量约100家。

作为我省校服企业龙头,武汉耐英年生产校服70万件(套)。目前,该企业虽已进入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华科大附中等武汉市重点学校,但在全省的市场比重十分有限。

相较武汉耐英,宜昌、荆门、随州、黄冈等地校服生产企业市场影响力更小。宜昌葛洲坝腾飞服饰有限公司年销售额仅二三百万元,占当地市场份额不足一成。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理事长鲍厚成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湖北校服生产企业的市场地位相对弱势,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浙江、福建、山东、深圳、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想超越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