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阳区教育局发出通知:大冷天里不得强制学生穿校服

发布时间:2016-01-05 08:11:4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吴键)周一升国旗时,学校要求穿校服,孩子们只好在春秋季校服外面套一件羽绒服,引发部分家长抱怨(本报去年12月23日报道)。记者昨从汉阳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日前发出通知,明确冬天保暖是第一原则,学校不得统一要求学生穿着校服。

昨日,记者走访汉阳钟家村小学、西大街小学等多所学校发现,多数学生并没有统一穿校服,也有一些学生还在校服外面套着棉袄或大衣。钟家村小学副校长周园说,如果天气特别寒冷,学校也不会要求孩子们穿着统一校服,还会提前提醒家长为孩子加衣御寒。孩子们升旗,即使服装不统一,同样不影响对国旗的尊重。“让孩子健康成长是小学教育的底线,不能为了形式牺牲孩子的健康。”

汉阳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对学生穿着校服的要求首要是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在冬天里最重要的原则自然是保暖而非强求统一。“考虑到武汉近期气温降低,天气寒冷,很多学校学生的校服都是春秋装,防寒效果较差。因此,学校不得统一要求学生穿着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