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4个月后毕业还要买4套校服?幼儿园称购买纯属自愿

发布时间:2016-02-26 08:45:2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江岸区市民王先生反映,儿子马上就幼儿园毕业了,学校却要求交800元买春夏秋冬4套校服及被服等,他感觉有些浪费。

王先生介绍,儿子今年6岁,在江岸区黄孝河路上的天乐幼儿园读大班,还剩4个月就毕业了。可是新学期开学,园方电话通知说要收校服、被服费800元,说是为配合幼儿园评级、迎接检查,孩子们要定制统一服装被服。他问能不能不买,得到的回复是“不行”。

王先生说,孩子就要毕业了,校服、被子都用不了多久,买回来也是浪费。他同时认为幼儿园评级却要家长花钱的做法不合理。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在门口看到一位小班的家长正准备交学费。当问及幼儿园是否收校服、被服费,家长是否可以自愿选择时,她说“好像不能不交”。

对此,天乐幼儿园负责人余女士称,该园没有统一的校服、被服,以前有不少家长提出建议,希望孩子们的被服和衣服能统一起来,这样会美观、规范一些。年前,为了幼儿园评级,也为了满足家长们的要求,他们确实通知家长,称新学期要给孩子们统一购买校服、被服和书包。校服春夏秋冬各一套,被服一套,书包一个,共计800元,可以一直用到孩子毕业。通知发出后,小班、中班的家长都没意见,几位大班的家长表示反对。春节后,他们重新开会明确规定,学生们可以自愿购买校服、被服。

余女士提供的一份空白问卷上记者看到,上面分别对家长是否愿意买被子、园服和书包,进行过问卷调查。“王先生可能误解了,都可以自愿购买。”余女士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曼英 曲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