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市教育局:学校不推广冬装 家长需自行购买

发布时间:2015-12-23 08:44:5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周一升国旗时,学校要求穿校服,但孩子没有冬季校服,只好在校服外面穿一件羽绒服,升旗时脱掉,早上有时冷得直筛。”昨日,江岸区一所小学家长黄女士向记者反映:“为何学校不能推出冬季校服?”

前日早晨,记者在江岸、江汉等区多所学校门口看到,有的学生把厚棉袄、羽绒服穿在里面,外面再套一件单薄的校服,显得比较臃肿;有的学生则把校服穿在里面,外面再套上一件羽绒服。但也有一些学生直接在毛衣外面套着一件单薄的校服。

江岸区一所初中初二学生小郑告诉记者,周一因为是学校升国旗时间,学校要求统一穿校服上学,冬天可以在校服里面穿羽绒服保暖。“我们的校服都是比较宽松的,可以套得进羽绒服,但我感觉穿两件外套很难看,跟包粽子似的。”小郑说。“孩子们冬天穿的校服其实是春秋季节才穿的,根本无法御寒。”家长黄女士表示。“学生穿校服,多数家长是支持的,能避免孩子一味追求名牌。”江汉区一所小学校长说,学生穿校服对学生集体凝聚力和节俭教育都有帮助,但现有的春秋季校服防寒效果确实不佳。因此,学校允许学生在校服外面套棉衣。但如果学校有大型活动,学生还是得穿全套校服。

那么,校服为何不能出“羽绒版”?对此,武汉市教育局勤工办科长周虎透露,从2012年冬季起,武汉市有近20所中小学试穿冬季校服,涉及万余名中小学生。由于冬季校服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比春秋校服要略贵,推广冬季校服容易惹来争议,因此,“从2014年起,全市暂停了中小学冬季校服的推广。”

周虎表示,有的校服生产企业已推出了冬季校服,只是许多学校并未推广。部分企业尝试在校内设有销售点,家长若需要冬季校服,可与校服生产企业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