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飙升 中小板指创20个月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7-09-12 08:06:3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沪指昨日维持高位震荡,收盘小幅上扬0.33%,收报3376.42点;中小板指表现强势,收盘劲升1.19%,盘中最高涨至7537.53点,创出20个月以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897亿元。

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受周末工信部将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消息影响,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包含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而保险、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对于大盘接下来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指数波动可能不大,投资者需要精选个股。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和之前“一九行情”只赚指数不赚钱相比,“九一行情”才真正是股民期待的行情。既然风格和趋势变了,投资者就要跟着变,去拥抱那些属于“九”的股票,特别是从底部刚启动的低位滞涨股。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新能源汽车主题全线开花,推动大盘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在大盘调整之际调仓换股,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认为,目前是个股行情,投资者要注意精选个股,今日次新股和新能源汽车股都有机会。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周一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意味着市场动能和人气依然很强,但从技术面看,向下调整的风险并未解除,后面大盘面临的技术压力开始加大,如果金融权重股不配合拉升,想轻松突破3400难度很大,即使冲上去也还会下来。目前市场属于典型的“金融搭台,题材唱戏”的阶段,主力机构控制着大盘的节奏,继续在3400点整数关前震荡整理,整固3350点一线的基础,完成震荡洗盘的任务。这段时间可以耐心做各个题材的轮动补涨行情,短线连续拉升的品种,应是分批逢高减仓的时机,然后高抛低吸,再介入已提前调整的热门品种,如人脸识别、芯片制造、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等科技股,或资源及国企改革等蓝筹股。锂电股连续两天飙升,此时再追涨风险加大,不妨关注刚刚启动的滞涨个股,由于这一群体庞大,轮动补涨的机会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