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钢获新版汽车供应链“通行证” 为冶金行业首家获16949认证企业

发布时间:2017-09-12 08:08:0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张蕾、雷小萍)日前,鄂钢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认证机构的现场审核,这标志着鄂钢成为冶金行业第一家获此认证的企业,顺利取得进入汽车供应链通行证。

2016年10月,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发布了新版汽车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ATF16949:2016,根据该标准规定,获得16949认证证书才具备资格成为汽车制造厂家的供应商。

新标准共282个具体要求,其中1/3较旧标准要求有大幅提高,目前,新标准认证的企业一次通过率仅为7%。

认证审核组深入鄂钢进行现场审核后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鄂钢的质量管理基础扎实、底蕴深厚,汽车用钢质量体系策划、实施及运行的符合性充分和有效;烧结、炼铁、炼钢、热轧、冷轧过程保障资源充分,过程控制有效,质量稳定;各产线产品成材率、一检合格率、产品质量顾客满意等指标在可控目标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