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网友点赞“岱黄高速小车免费”:以后多去黄陂玩

发布时间:2017-09-16 12:25:5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黄文婷)“为黄陂区政府点赞!”昨日,“10月底,7座以下客车免费走黄陂岱黄高速”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不少网友为之拍手叫好。

记者昨日从黄陂区了解到,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从中心城区驱车前往黄陂旅游、休闲,不必再缴高速公路通行费。“目前,黄陂区委区政府正加快推进此事,已与岱黄高速管理单位达成共识,正在进行技术层面的对接。按照工作进程,预计在今年10月下旬开始,实行岱黄高速免费通行。”黄陂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具体免费通行方案是: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至黄陂收费站区间段(含乔店、归元陵园)免费通行,即车辆进出两端均在岱黄高速的车辆免费;车辆由汉十、外环(绕城)等其他高速进出岱黄高速的,还是按正常收费。免费通行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含皮卡车)。

“清凉寨、木兰山、锦里沟、木兰天池、云雾山……黄陂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适合全家人去过周末。”昨日,家住汉口的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岱黄高速取消收费,“以后会更多地去黄陂玩”。

“黄陂一直被誉为武汉的后花园,现在最少有十几个景区。”马途哒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罗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一个景点几十元,高速要收费,这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不划算的。“收费取消后,很多市民将会选择自驾去黄陂。”罗江表示,取消收费后,对黄陂旅游经济将有很大推动作用。

“以后,去黄陂旅游的人数将会大幅度提升,当地的旅游行业将更加繁荣。”湖北康辉国旅相关负责人张秋寒也表示。“一年过路费要2000多元,这下就省了。”在黄陂某单位上班的谢先生表示,自己家在江汉区,而为了省每次的过路费,每周只回去一次,平时都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谢先生表示,以后每周可以多回家几次看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