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月26日零时起,小型客车走岱黄高速免费

发布时间:2017-10-20 19:48:56来源:湖北日报网

  

  发放宣传单

  

  岱黄高速收费站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邱舒、王力军)武汉市黄陂区政府20日晚发布通告,自2017年10月26日零时起,往返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其通行费由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车主不缴费。这意味着,呼吁多年的岱黄高速免费通行即将成为现实。

  根据通告,免费通行针对进出两端都在岱黄高速,且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一端从岱黄高速进出,而另一端由汉十、外环等与岱黄高速互通的高速公路进出的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已办理高速公路ETC的车辆,直接通行ETC车道,收费系统不会从车主支付账户扣费;未办理ETC的车辆,通行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刷卡,不缴费。

  目前,岱黄高速车流量较大,府河大桥、三金潭立交正在实施加宽改造。有关方面呼吁,为快速顺畅通行岱黄高速,鼓励车主先行办理高速ETC。

  岱黄高速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日设计车流量上限为2.5万台次。如今每逢双休、小长假,车流井喷,超过设计极限近2.5倍。2008年10月,黄陂通往汉口主城、与岱黄高速平行的川龙大道建成通车,尽管免费,但川龙大道比岱黄高速要多“绕”5公里,遇到急事,司机们大多选择岱黄高速。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岱黄高速免费,我们责无旁贷。”为此,黄陂区按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的方式,让本应由车主缴纳的通行费,改由区政府购买服务统一支付,将极大方便过往车辆,让黄陂区群众出行、中心城区市民出游更加便捷、舒适、实惠,实实在在让利于民。

  具体通告如下:

  黄陂区人民政府关于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7座(含)

  以下小型客车统一支付通行费的通告

  为促进发展,交通惠民,经批准,黄陂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17年10月26日0:00时至2018年10月26日0:00时(以后年份顺延),往返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其通行费由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

  一、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车辆通行费的范围

  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四个站点、五个区间段。四个站点分别为:府河站、黄陂站、乔店站、陵园站;五个区间段为:府河站至黄陂站、乔店站至府河站、乔店站至黄陂站、府河站至陵园站、乔店站至陵园站,即进出两端均在岱黄高速区间的小型客车。只从岱黄高速一端进出,而另一端由汉十、外环(绕城)等其他与岱黄高速互通的高速公路进出的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不属于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小车通行费的范畴。

  二、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车辆通行费的车辆对象

  在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往返通行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由个人付费变为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小车通行费。7座以上客货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不属于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的对象。

  三、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车辆通行费后车辆的通行方式

  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往返通行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由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开始实施后,原有的车辆通行方式与收费标准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应由车主自己缴纳的车辆通行费改由黄陂区人民政府购买服务统一支付。具体通行方式如下:

  1、已经办理ETC的车辆,正常进出ETC车道,通行方式与以往相同,微机控制不扣费。

  2、未办理ETC的车辆,走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刷卡,不缴费。

  3、高峰时段收费站增设临时车道,方便快速通行。

  岱黄高速收费站的入口均有各类车辆的通行方式的明显提示标识。

  四、为快速顺畅通行岱黄高速,鼓励车主先行办理高速ETC

  高速公路ETC是全国统一推行的快速通行技术,其特点是无人值守、无需停车、快速通行(2-3秒/车次),是改善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有效举措,比人工车道的通行时间(15-16秒/车次)缩短几倍。

  在武汉中心城区和黄陂前川的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型网点均可办理高速ETC。目前银行办理高速ETC免收设备及安装费用,带上身份证及行车证原件即可到相关网点办理,办理时间约30分钟。为了方便广大驾车朋友办理高速ETC,10月20日至25日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将在府河、黄陂收费站入口办公大楼及出口广场设点咨询现场办理。

  通行岱黄高速时,服从交通管理。

  黄陂区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