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重磅!岱黄高速10月26日零时起小车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19:41: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记者刚刚从黄陂区获悉,黄陂区政府发布了《黄陂区人民政府关于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统一支付通行费的通告》,2017年10月26日0:00时起往返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岱黄高速工作人员向往来车主发放免费通知及通行规则

今日岱黄高速收费站正在加紧施工,增设ETC车道,为26日顺畅通行做准备

据悉,黄陂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17年10月26日0:00时至2018年10月26日0:00时(以后年份顺延),往返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其通行费由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

一、免费通行费范围

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四个站点、五个区间段。四个站点分别为:府河站、黄陂站、乔店站、陵园站;五个区间段为:府河站至黄陂站、乔店站至府河站、乔店站至黄陂站、府河站至陵园站、乔店站至陵园站,即进出两端均在岱黄高速区间的小型客车。只从岱黄高速一端进出,而另一端由汉十、外环(绕城)等其他与岱黄高速互通的高速公路进出的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不属于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小车通行费的范畴。

二、免费车辆对象

在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往返通行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由个人付费变为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小车通行费。7座以上客货车辆缴费标准、通行方式不变,不属于黄陂区人民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的对象。

三、免费车辆的通行方式

岱黄高速府河站至黄陂站区间往返通行的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由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开始实施后,原有的车辆通行方式与收费标准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应由车主自己缴纳的车辆通行费改由黄陂区人民政府购买服务统一支付。具体通行方式如下:

1、已经办理ETC的车辆,正常进出ETC车道,通行方式与以往相同,微机控制不扣费。

2、未办理ETC的车辆,走人工车道,进站领卡,出站刷卡,不缴费。

3、高峰时段收费站增设临时车道,方便快速通行。

岱黄高速收费站的入口均有各类车辆的通行方式的明显提示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