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岱黄高速府河段9日起限单双号 公交车不受影响(图)

发布时间:2014-06-06 05:58:40来源:SRC-13

  图为:刘店立交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培勇)武汉北大门交通瓶颈将因为一座新建的三层立交而畅通,不过眼下却面临26个月的阵痛。昨日,武汉交管部门、施工及规划单位在汉口北刘店村召开刘店立交改造限行通气会,宣布从9日起,岱黄高速府河段(三金潭至府河收费站),每日7:00至20:00按单双号通行。这是武汉市乃至全省,首次对高速主干道实施单双号通行管制。

  三层立交配套休闲广场

  刘店立交项目指挥部介绍,刘店作为岱黄高速和汉口北大道的交会节点,现有的简易涵洞式通道,远不能适应汉口北的飞速发展,目前堵车已成家常便饭。工期越往后拖,交通阵痛的影响就越大。

  项目单位展开一张华丽的效果图介绍,拟建的刘店立交为三层环形立交,顶层是南北向岱黄高速,双向6车道,凌空跃起18米高,在刘店村跨过汉口北大道;中间层为东西向高架,连接汉口北大道和巨龙大道,距地面9米高,也是双向6车道;地面层是一个半径92米的巨大环路,通过8个匝道贯通南北和东西向交通,设计为3车道。

  在地面层环路内部,将建成一个半径为60米的下沉式广场,规划为绿化公园和商业街。下沉式广场以4个地下人行通道与立交外围连通。整个工程工期约26个月。

  交通管制不影响公交车

  施工期间,岱黄高速刘店路段和巨龙大道都将完全封闭,每天1万辆的车流量向何处去,成为绕不开的难题。事实上,4月25日,交管部门和施工单位按计划在岱黄高速刘店段尝试封路,短短半小时内,巨大的车流量立即堵瘫了金桥大道。交管部门当即撤除路障,推迟施工。

  此后,交管部门会同施工单位,反复研究“升级版”管制措施,决定实施单双号通行。考虑到天河机场二通道、轻轨汉口北延长线通车可分流车辆;相关道路需要安装限高和监控设备;高考即将开考等原因,将封路推迟到6月9日。

  交管部门称,4月25日封路失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货车违反禁令闯入岱黄高速。为此,交管部门在岱黄高速两端、巨龙大道-汉口北大道两端安装了限高架,阻止货车进入(将引导货车通过外环线选择其他进城通道)。

  交管部门表示,为保证公交通行,专门设置了公交通道,并派专人值守,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交通管制规定

  ●每日7:00-20:00,岱黄高速(三金潭立交-府河收费站),中型(含)以下载客汽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为准;

  ●每日6:00-20:00,岱黄高速(三金潭立交-刘店立交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每日6:00-20:00,巨龙大道、汉口北大道(叶店-石道线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三金潭立交禁止车辆由东向北通行(由平安铺立交方向右转至黄陂方向)、由西向北通行(由姑嫂树立交方向至黄陂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