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12座长江大桥同时在建 创造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7-10-23 07:13:2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雷闯、通讯员陈嘉伦)记者从21日至22日在汉召开的“2017桥梁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我省在建长江大桥达12座,创历史之最。

建国以来,我省跨江大桥已多达36座,其中包括眼下在建的12座。他们是:宜昌白洋长江大桥、伍家岗长江大桥、秭归香溪长江大桥、公安长江大桥、石首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黄石棋盘洲长江大桥、武穴长江大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

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武桥重工集团、中交二公院、武汉一冶钢构、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武船重工集团等企业,带动武汉建桥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中交二航局董事长王世峰在论坛上透露,该企业今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截至目前,二航局已在世界建造了300多座有影响的跨江、跨海、跨高山峡谷的特大桥,此间还曾创造出同时建造8座长江大桥的骄人战绩。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说,随着建桥数量及施工地理条件难度增加,工程管理难度同步增大,应该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省交投、中交二航局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座座桥梁建成百年工程。“2017桥梁发展论坛”由《桥梁》杂志社主办,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院协办。论坛围绕“桥梁创新与发展”、桥梁新材料应用、桥梁施工信息化与智能化等展开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