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桥卫士庆祝长江大桥60岁生日 庄严宣誓:严守执勤岗位 确保大桥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16 10:03: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通讯员张志伟邓丙金周亚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张志伟邓丙金周亚东实习生朱希)10月15日,在武汉长江大桥迎来通车60周年之际,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支队16中队在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宣誓,爱警营、爱大桥、爱哨位,严守执勤岗位,确保大桥安全。他们用军营独有的方式纪念武汉长江大桥60岁生日。

寒暑往来60载,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支队16中队守桥士兵一直驻守在龟山、蛇山脚下,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长江大桥。据不完全统计,守桥官兵成功参与龟山灭火、“98”抗洪、2008年抗击冰雪、2016年抗洪抢险等抢险救援200余起,抓获各类不法分子300多人,担负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参观大桥,奥运火炬传递以及“汉马”执勤等安保任务200余次,送返迷路及困难群众500多人,从江中救出遇险群众及轻生者共300余人,返还、上交拾得现金、贵重物品总价值50多万元。

昨日,74岁“拥军奶奶”姚培凤老人从湖北枣阳带着她的“拥军班”,来到武警武汉市支队守桥中队,与官兵共庆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并向官兵赠送了60双绣花鞋垫。19年间,姚培凤共为子弟兵缝制1200多双鞋垫,战士们口中的“妈妈”也变成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