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长江中游深水航道开工整治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6:48来源:湖北日报网

长江中游深水航道开工整治。

长江中游深水航道开工整治。

长江中游深水航道开工整治。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赵峰、陈勇 通讯员李璐、刘宏)11月8日,长江中游深水航道整治工程在蕲春水道开工。该工程对湖北省境内长江干线下棋盘洲至下黄颡口全长16公里的河段进行整治。2019年工程建成后,该段航道最低维护水深将达6米,满足5000吨级海船、1万吨级江海船以及2000-5000吨级驳船组成的2万-4万吨级船队通航要求。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表示,作为 “645” 先期工程,蕲春工程拉开了“645工程”建设的序幕。

  2014年4月,湖北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沿江经济社会发展,针对长江“中梗阻”问题,提出了推进“安庆至武汉6米水深、武汉至宜昌4.5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简称“645工程”)的战略目标。

  宜昌至安庆段水道全长1026公里,绝大部分在湖北境内,水道蜿蜒曲折,滩多水浅,是制约长江干线通过能力的“肠梗阻”。实施“645工程”,将有效解决长江干线航道“两头深、中间浅”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条超大容量、串起长江中游湘、鄂、赣、皖四省的“水上高速公路 ”。

  据权威机构测算,“645工程”实施后,1.3万吨级内河船和1万吨级江海船将直达武汉、5000吨级内河船将直达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