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500企业家齐聚天商峰会 签约43个项目总投资151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17 21:28:59来源:湖北日报网

峰会现场

楚商联合会总会长、天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谭亲璐、通讯员董利、彭丹)天门通四海,引凤还巢,共圆桑梓中国梦;盛会聚千贤,凝心聚力,同绘竟陵五城图。17日,由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楚商联合会、天商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楚商大会天商峰会隆重举行。

  楚商联合会总会长、天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美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北京互通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明等500多名企业家以“天门天商天下 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共话天商精神,共谋天门发展。

  受天门市委书记吴锦委托,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盛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商是天门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宝贵资源,更是百万天门人民的骄傲与荣光。自2014年11月首届天商大会以来,天门始终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再攀高,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天门这些年的成就和变化,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结果,更是广大天商无私奉献、鼎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广大天商助力精准扶贫,投身抗洪救灾,传递乡情乡谊,彰显大德大爱,充分展示了大家心系家乡、助推家乡发展的赤子情怀。

  庄光明说,举办这次天商峰会,就是为广大天商提供一次集体回家、心灵回归的机会,搭建一个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的平台。新时代蕴含新机遇,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希望广大天商在新时代引领新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展现天商风采、贡献天商力量。希望广大天商继续关注天门、推介天门、投资天门,积极实施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人才科技回归、社会公益事业回归,把个人梦想、个人价值体现在回报乡梓、建设家乡之中。天门将竭诚为大家构建商务成本低、行政效能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将天门打造成为政策高地、成本洼地、创业福地。

  陈东升代表天商联合会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历史正翻开崭新的一页,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引领下,天商联合会的成员们将进一步弘扬天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抓住新机遇、开辟新渠道、拓展新领域,积极为家乡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引进项目,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天门美好“五城”的快速崛起。

  4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51.83亿元。签约项目中,既有瞄准产业前沿、技术装备先进的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又有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性强的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项目,又有推动区域绿色发展、提升天门形象的文化旅游、教育、环保等项目。其中,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代表性项目有:投资20亿元的天门益新家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软体家具产业城项目、投资8亿元的香港金日投资集团七彩田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上海延安药业医药中间体项目、投资2.6亿元的天伊乐食品加工项目、投资2亿元的厦门舒菲娅化妆品婴幼儿洗护用品生产项目等。

  今年来,天门市不断强化“工业优先、招商优先、项目优先、环境优先”意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四百”活动(即服务企业“百日亲商”、招商引资“百日竞赛”、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瞄准六大主导产业,紧紧围绕珠三角、环渤海、长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徐工集团、芯创半导体、瑞亚特、宇电新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实现了四个“超历史”,即: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招商机制超历史;招商力量配备和环境氛围超历史;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超历史;招商引资实际效果超历史。

  据统计,元至10月,天门新签协议项目159个,同比增长42%,计划投资额270.17亿元;新动工项目129个,计划投资额301.79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327.5亿元,同比增长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