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楚商大会50亿元田园综合体项目落户黄陂 建设“大武汉乡村公园”

发布时间:2017-11-16 19:49: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方珞、通讯员胡璐璐)在16日举行的楚商大会上,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与天润海外集团和亚洲文旅集团签约,合作建设“大武汉乡村公园”。
  这是一个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街,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计划投资50亿元,用5年时间完成建设。该综合体主要包括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双创基地、美丽乡村等,以实现产业与农业、文化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
  投资方来自马来西亚,产业园区内还将引入马来西亚特产燕窝、白咖啡、榴莲的深加工企业,与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形成合力。专家认为,田园综合体是继特色小镇之后的又一“蓝海”。亚洲文旅集团执行总裁邢艾杰说,将把马来西亚的度假休闲与农耕体验结合的消费模式,带到湖北。
  祖籍黄陂的天润海外集团总经理方亮表示,此项目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楚商回归的结果。目前,武汉市正推进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项目建设正好能为这一工程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