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 严禁中小学强收“取暖费”

发布时间:2018-01-04 21:51: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1月4日,省物价局发布“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通知,以规范供暖供气企业价格收费行为,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今年1月至3月,我省将组织部署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天然气、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价格检查和巡查,一旦发现天然气生产流通企业、天然气行业相关社会组织,以及其他为天然气交易提供服务的单位,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推动天然气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省物价局表示,各地要深入检查“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价格及收费行为,对在工程设计、建设、改造、安装过程中超过规定标准和范围收费的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此外,省物价局还对冬季中小学收费问题划了“红线”——严禁学校将取暖、饮水、讲义资料、试卷、复印、电子阅览、计算机上机、校园安全保卫等作为服务性和代收费项目,强制向学生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