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7年湖北地税收入高质量增长 规模逾3000亿

发布时间:2018-02-05 17:38:33来源:荆楚网

 2017年全省地税系统工作会议 摄影:钟晨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徐卫兴)深化税收体制改革,依法组织收入,圆满完成各项收入任务。2月5日,记者从全省地方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湖北地税全年共组织各项收入3056.5亿元。

  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守成介绍,去年全省地税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581.6亿元,规模位居中部六省第一、全国第八,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组织社会保险费收入1349.4亿元,收入规模在全国23个地税负责征收的省(市)中,位居第五;基金规费收入125.6亿元。2017年,我省税收规模在连续超越的基础上再超1个省份,13个税种中有9个实现两位数增长,17个市州税收全部实现可比增长,税收质量不断优化。去年9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医保改由地税征收,共有3488.35万人缴费65.84亿元。

  湖北地税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17年共减免各项税收328亿元、规费50亿元,力度为历年之最。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推进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90%以上的涉税行政审批下放至市、县局,31类改革事项和“办税事项省内通办”等3个专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湖北智税”建设稳步推进,东湖高新区手机网上办税得到李克强总理肯定。

  “围绕高质量税收现代化目标,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地税现代化。”秦守成表示,2018年,全省地税部门将进一步处理好收入质与量的关系,全面完成预算目标任务,保持税费收入高质量可持续增长,为全省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财力保障。牢固树立“预算确定的减税目标落到实处也是任务”的观念,不折不扣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双创”等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持续改进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