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荆楚网发布湖北白酒品牌形象指数排行榜 稻花香、劲牌和黄鹤楼位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8-03-14 20:40: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顾伟华)3月14日,由荆楚网制作的湖北白酒品牌形象指数排行榜发布。根据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显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湖北白酒品牌形象指数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稻花香、劲牌和黄鹤楼。本次形象指数排行榜,荆楚网共挑选了35家知名度高和市民购买率高的白酒品牌,通过运用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计算,最终评选出了形象指数最优的前十位。入围前十的还有白云边、黄山头、枝江、楚园春、石花、关公坊、古隆中。

  稻花香赢得多项荣誉 形象指数排名第一

  稻花香的形象指数高达94.82,通过对2017年稻花香的网络信息收集分析,荆楚网发布报道“稻花香荣登2017湖北企业百强榜单 位列第11位”“稻花香集团荣登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2位”,相关信息传播量达5600余条,稻花香多次获得白酒行业荣誉,其网络形象得到有效提升。“稻花香斩获湖北白酒省评委年会两项大奖”也引发广泛转载,其优良品质、精湛工艺赢得舆论的一致好评。此外,新闻报道“稻花香品牌价值跃升至518.06亿元”“稻花香荣获‘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集群发展引领奖’”关注度高,稻花香集团蓬勃升腾的强大气场获舆论点赞。

  劲酒国际知名度高 网帖投诉偶发

  劲酒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参加多个国际酒类行业活动,接连斩获国际大奖,“中国白酒行业的骄傲 劲酒摘得2017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银奖”“与威士忌白兰地同台竞技 劲酒获布鲁塞尔烈酒大赛金奖”“中国劲酒助力英伦第三届中国美食节”“劲酒等60余个保健酒行业代表产品亮相上海国际酒交会”等吸引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相关活动加深了国际酒企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达到了向社会公众宣传和推广企业品牌的目的。然而,假冒产品等网帖投诉偶发,引发部分网民吐槽,影响了劲酒的形象指数。

  黄鹤楼复兴消息获赞 个别负面报道影响较大

  复兴黄鹤楼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较广,新华网发布报道“古井系的黄鹤楼要重夺‘鄂酒老大’位置?”,相关信息传播量达3500余条。此外,“黄鹤楼酒复兴,未来黄鹤楼老酒收藏价值或再增”“古井贡酒携手黄鹤楼酒 即将亮相2017成都春糖会”“黄鹤楼酒业喜获‘中国驰名商标’”等报道也受到广泛传播,为其形象指数提升助力。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网曝光“古井贡酒部分资产被冻结质押 黄鹤楼8亿收入承诺落空?”,相关报道被中华网、搜狐网、东方网等主流网站转载,引发外界诸多猜测,对黄鹤楼网络形象造成较大损伤。

1.jpg

  排行榜规则说明:

  1、依托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对各平台正面信息设置权重,以及从参与度、波及度、评价度三个维度,对负面信息总量、新闻总量、媒体等级、网帖总量、次生舆情触发量等关键数据,进行科学排行。

  2、目前纳入统计的数据量为: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全量数据、网站10万多个、微博大V账号510多万个、微信公众号400多万个、国内论坛2万多个。

  3、参与度由负面信息总量构成,是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通过不同关键词搜索到的信息,包括新闻、微博、微信、论坛及海外等所有涉及信息。

  4、波及度由负面新闻总量、媒体等级、网帖总量、发酵时间四个指标构成。

  5、评价度由回应速度、回应次数、次生舆情触发量、美誉度损伤值四个指标构成。

  6、美誉度损伤值根据舆情处置的效果,由专业舆情分析师打分,取平均值。

2.jpg

3.jpg

相关链接

荆楚网发布网购平台形象指数排行榜 淘宝京东天猫居前三

荆楚网发布餐饮品牌形象指数排行榜 外婆家、小南国、眉州东坡入围三甲

荆楚网发布湖北金融机构品牌形象指数排行榜 中行、招行和交行位居前三

荆楚网发布湖北房企网络形象指数排行 万科恒大碧桂园居前三

2017荆楚网湖北旅游景区综合年度排名出炉: 4A景区提质强劲 人文景点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