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最贵六十块一斤!武汉人今年吃虾又贵了!

发布时间:2018-04-18 08:17:00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今年三月份开始,武汉的吃虾季已经悄悄开幕,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小龙虾的价格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记者今天一早就来到武汉市汉口某大型海鲜市场,发现小龙虾都被摊主们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火红的一片看得人垂涎欲滴。小王在武汉开了家虾店,今天特地赶早来挑选小龙虾。他说,这几天龙虾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记者在海鲜市场转了一圈,从一些卖虾的商贩那了解到,今年的虾普遍有点贵,比去年同期价格高出四成。 “现在最大的一两二以上,是六十块左右,去年这个时候也就,三十几块 ”一家商贩老板说。

商贩分析,今年虾价高可能跟全国性的“吃虾”热潮有关。不过商贩预计,按照以往的惯 例,四月底五月初,随着第二批虾源的到来,小龙虾的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吃虾季”选虾烹饪有诀窍

而随着“吃虾季”的到来,不少市民也会买虾自己在家烹饪,该如何挑选小龙虾呢?厨 师也给出了建议。首先,要挑干净点的清水虾,把肚皮扒开后里面非常的白,虾子一般是青绿色,这样的虾子壳薄,好入味,太红的虾子壳会非常硬。

厨师告诉记者,在家烹饪小龙虾,首推油焖大虾,简单又省时。首先用配料熬出虾子的油,把底油烧好,虾子炒红,再加啤酒去腥,啤酒加到把虾子淹没,然后小火慢炖,用啤酒焖五分钟左右,收汁充分后,美味的油焖大虾就可以上桌 了。

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