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劲牌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保健酒零售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7: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莉)4月23日,劲牌与京东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健酒行业发展、数字营销、渠道建设、技术研发、物流仓储、新通路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并将整合京东集团与保健酒联盟优势资源,五年内打造保健养生酒成为第五大酒种,实现行业规范升级、共同繁荣。

1_副本.png

  劲牌京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劲牌公司创建于1953年,现已成为一家专业化的健康食品企业,位列中国酒业第一方阵。劲牌作为保健酒行业的领军品牌,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率先应用中药数字提取技术,以现代生物科技重新发掘草本精华的奥秘。同时,还发起成立中国保健酒联盟,为推广健康饮酒文化和提升行业科技水平贡献力量。以中国劲酒、毛铺苦荞酒等为代表的劲牌系列产品自上市以来就深受消费者喜爱、并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自2011年起,劲牌携手京东已经走过7年时间。七年的良好合作经历,让劲牌和京东对于彼此的价值主张、企业文化、使命愿景都有了充分的认知并达成了相互的认同和尊重。据悉,京东平台目前拥有超过2.5亿的活跃用户群体,在消费者洞察、大数据营销、现代物流体系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通过签约,劲牌与京东将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发挥双方优势、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规模、合作领域等不断向纵深发展。

2_副本.png

  劲牌公司副总裁王楠波、京东集团副总裁、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及双方领导合影

  据了解,劲牌与京东在未来将就保健酒行业发展、数字营销、渠道建设、技术研发等重要领域开启深度合作,共建保健酒零售新格局:

  在保健酒行业发展上,双方将组织保健酒行业优秀企业,通过开展保健酒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创新和推广健康饮酒方式、协同京东平台与联盟资源,五年内打造保健养生酒成为第五大酒种,实现行业整体升级、共同繁荣。

  在数字营销领域,双方将就海量用户数据深度探索,建立持续、全面、深化的共享机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深入开展目标用户消费洞察、市场发展评估,从而助力品牌的传播与营销的实现升级。

  在协同研发领域,通过结合用户消费洞察,并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共同搭建劲牌数字研发实验室。针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进行个性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从而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对消费者的服务质量。

  在物流仓储方面,通过应用大数据进行仓储资源配置建模分析,通过整合京东系统资源、网络资源以及包括区块链植入等技术资源,进一步优化仓储效能、提高整体供应链效率。为品牌渠道下沉、精准营销、开展“无界零售”等规划奠定基础。

  此外,劲牌将借助京东新通路技术优势,开展酒业新型零售模式的探索。通过京东信息系统实现对终端、品牌、团队等多维信息整合,并通过京东便利店等新型业态进一步拓展和深耕市场,从而为品牌全链路营销管理提供智慧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劲牌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必将推动中国保健酒行业进一步发展,构建保健酒零售新格局。同时,双方将共同持续传播更健康的饮酒文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身体素质与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