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旅游+”搅热小长假 三天2869万人次游湖北

发布时间:2018-05-02 07:14:59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虽时有小雨,东湖绿道依然游人如织。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实习生周院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李巧玲)“五一”小长假,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各大景区全线飘红,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869.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旅游总收入134.35亿元,同比增长18.3%。“旅游+”丰富旅游新业态,满足游客需求,搅热假日旅游。茶文化游、赏花游、医药养生游,吸引大批游客赶赴我省各地乡村。如麻城龟峰山万亩杜鹃花,三天接待游客6.1万人次,并再次在央视精彩亮相,成为全国赏花焦点;“旅游+体育”异常火爆,恩施州建始县举办的“2018中国越野精英赛湖北建始站暨第三届建始龙王淌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吸引了5000多名游客和汽车爱好者前往观看,带火了当地的住宿、餐饮以及特色农产品销售。

  特色活动引爆旅游新热点。武汉举办的国际风筝文化节引得近6万人游览;斗鱼直播节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网游爱好者;园博园举办首届花伞节,花伞舞蹈、万人竹蜻蜓放飞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咸宁市策划推广各类活动80多场,三天吸引游客158.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9.83亿元。

  小长假武汉局发送旅客313万人次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宋英辉)5月1日,铁路迎来小长假客流返程高峰。数据显示:4月28日至5月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6%。

  武汉局相关人士表示,1日,该公司加开了52趟客车,主要发往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同时对武昌至襄阳等地20趟省内动车进行重联运行,提升一倍运力。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麻城杜鹃花、宜昌三峡风景区、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武当山道教文化、“古隆中”三国文化、远安“嫘祖信俗”等文化旅游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导致铁路客流持续上涨。

  武汉迎游客602万人次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武旅)五一小长假武汉共接待游客60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3%,旅游收入 22.23亿元,同比增长21.28%。

  举世瞩目的中印领导人“东湖会晤”结束后,武汉成为国内外关注焦点。东湖绿道、落霞水榭、“东湖号”一跃成为世界级旅游关键词,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景区游客爆棚。一些热门景区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大胆创新,举办了众多独具特色的活动。园博园景区推出了以花伞、赏花为主题的花伞节;黄鹤楼景区推出看话剧、皮影戏了解武汉文化等活动;木兰景区群端出草原风筝节、万人汽车旅游嘉年华、木兰玫瑰艺术节等系列旅游大餐;花博汇园区开展花海露营活动;武汉天地、黎黄陂路步行街、吉庆民俗街、卓尔跨界中心等特色街区开展了非遗手工艺集市、创意门店体验DIY制作等创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