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石每年斥资千万培养“黄石工匠”

发布时间:2018-05-07 08:17: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5月3日从黄石市人社局获悉,该市正式出台《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市的若干意见》,从今年起,每年拿出1000万元资金专项奖励技能人才,打造“黄石工匠”。

按规定,中华技能大奖获奖者、全国技术能手和省级技能大师落户黄石,一次性奖励20万至30万元;企业在岗职工中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每年每人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分别为5000元、3500元、2000元;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就业时参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享受高校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创业补贴政策。

同时,打破年龄、资历、身份、比例等条件限制,对掌握高超技能、业绩突出、有重大技术革新成果的企业生产一线职工,按规定破格或越级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对引进的紧缺高技能人才提供户口迁入、子女入学、公寓入住、职称申报等相关待遇;对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农民工和外来劳动者,提供户籍迁入、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公共服务。

据统计,目前该市技能人才总数达25万人,到“十三五”末,总数将超过3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