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升级传统产业转换发展动能 枝江绿色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

发布时间:2018-06-17 07:16: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张乐克、吴擒虎)5月31日,随着华鑫光电手机镜头生产线建成,枝江电子信息产业园已投产6家光电企业,拉开了跨越发展的序幕。这是该市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中,实施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的重要战役。

近年来,枝江在工业化进程中,化工一度唱起了主角,污水入江,烟尘排放。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策背景下,这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亟待转型。

他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化工产业“关停并转搬”;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三大攻坚战为引领,全面实施“三峡水乡”行动,投资100亿元,建设百里洲生态岛等20个项目56个工程。

精心谋划,产业转型动作频频。他们突出机器换人、电商拓市、技改升级,推动支柱产业向高端食品、新材料、医疗用品、高档服装、先进装备制造转型,发展以光电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和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同步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建设。

大力引进、发展龙头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动能开始强劲发力。投资100亿元的三宁新材料项目、投资70亿元的迪斯科科技缓控释水溶肥项目、投资35亿元的江宸、江升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投资13亿元的仙江药业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部分项目已投产。

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时不我待,枝江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过程中,该市为入园企业全程代办审批手续,3小时办齐所有证照;为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注入资金20亿元,降费减负6亿元。优惠的政策和优良的服务,使电子信息产业园仅用半年时间便粗具规模。目前,除6家企业投产外,另有20多家陆续入驻,可容纳100家光电企业的园区全面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