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举行 我省17名选手进入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8-06-17 07:19: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刘华平)6月15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比赛结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湖北参赛的29个项目中,16个项目的17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对比我省在上届世赛全国选拔赛中8个项目入围,我省在此次比赛中实现了新突破。6月13日下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组委会召开参赛队专场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根据我省《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我省对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及优胜奖获得者,分别奖励每人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湖北选手、教练、专家团队、训练基地分别奖励5万元至10万元;对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省级集训基地分别给予建设补助资金500万元、100万元;对获奖技能人才晋升相应技能等级,优先推荐五一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

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比赛将在6月25日举行,湖北还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