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自贸区电子化“退更免”超9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1 08:54: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陈嘉丽)6月20日从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获悉,截至2018年5月底,湖北自贸区武汉、襄阳、宜昌片区共办理电子化“退更免”业务3774笔,涉及金额92.51亿元。“退更免”,是指退库、更正、免抵调,也就是常说的出口退税、先征后退、减免退税等财税业务。人行武汉分行和税务、银行等部门联合,在湖北自贸区三个片区分别开展退库、更正、免抵调业务电子化试点,极大地提高了出口退税等退更免业务工作效率。

据了解,人行武汉分行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先后出台了系列支持湖北自贸区建设的金融改革创新措施,相关措施正逐步让湖北自贸区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

人行武汉分行积极引导全国性支付机构分支机构开展跨境支付业务。目前,共有15家获得跨境支付许可的支付机构在湖北省设立分公司。15家机构中,已有通联支付、财付通、支付宝3家提供跨境支付服务。2017年,通联支付已为10家自贸试验区企业提供跨境支付服务,共办理跨境外汇业务28笔,金额185.76万美元。

此外,放宽对外债权债务管理等举措,有效提高了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程度。湖北自贸区挂牌以来,区内企业利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在境外成功发行了3亿美元债券,募集资金全部回流到区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