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六月中旬起,严查企业反映突出的违规收费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2 07:35: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6月21日从省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我省决定从六月中旬开始,启动为期半年的全省涉企收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处企业反映突出的违规收费问题。

据介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我省将自然资源(国土)和海关作为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部门。全省价格执法人员将在检查过程中,对以上两个部门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以及企业反映突出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电子政务平台、行业协会等领域收费开展全覆盖检查,对虽有法律法规政策依据,但收费明显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进行梳理、研判,督促相关部门废止或修订相关文件。

省物价局表示,在完成重点检查任务的前提下,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对社会反映强烈、企业反映突出的部门、行业进行检查。铁路货运企业将职责内的工作另行设立收费项目并收费、港口超标准及重复收费、高速公路擅自设立收费站点等物流领域收费;商业银行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等金融领域收费。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时间表,我省各价格主管部门将通过“两个50天”的统一行动,6月中旬到8月上旬(第一个50天)完成自然资源(国土)部门的重点检查,8月中旬到9月底(第二个50天)完成海关及相关领域的重点检查,并于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