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悟新能源电近半外送 一年减少碳排放14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6-26 08:07: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肖强、余健兵)6月24日,在大悟四姑镇横山村,占地140亩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本月底,总装机32兆瓦的系列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将并网发电。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到2018年底,中广核、中电投、三峡新能源等央企将在大悟县建成12个风力发电场,装机总量达到70万千瓦,装机规模居全省第一。预计该县今年新能源发电14亿度,超出当地全年用电量的近一倍左右。

为此,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投入2亿多元,于上月底建成汪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将该县用不完的新能源电输送到孝感其他地区,解决清洁能源外送难题,优化大悟网络结构,确保绿色电能全部上网。据介绍,14亿度新能源电,可节约56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14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