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如何更高质量发展湖北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8-07-04 07:11:2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曹莹莹)如何更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即日起,省政协办公厅联合楚天都市报,发起网络议政活动,诚邀广大企业为湖北自贸区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017年4月1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区正式挂牌。湖北自贸区运行一年多来,改革试验田已经开花结果,培育出首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21项改革事项走向全省,5项改革事项在全国推广。湖北自贸区以0.065%的国土面积实现了全省31.4%的合同利用外资、29.6%的进出口总额。1万多家新增市场主体扎堆自贸区,自贸区正成为高技术产业的密集区。

设立湖北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赋予自贸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要“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如何让湖北自贸区澎湃出更强劲的高质量发展动能,让这一改革试验田结出更丰厚的硕果?7月底,湖北省政协将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这一议题,政协委员将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议政协商。

为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此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将分上、下半场,在线上和线下举行。“上半场”即网络议政活动,除了调查问卷,还将在下周一推出“省政协网络议政厅”,欢迎广大企业、网友通过“网络议政厅”与政协委员、相关政府部门人士互动交流。网络议政搜集的真知灼见,将被带到“下半场”,即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现场,作为省政府及其部门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

可扫二维码参与网络问卷调查,也可直接将意见和问题发至邮箱23854375@qq.com。“省政协网络议政厅”网址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