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实体经济企稳向好 省属国企利润增长近七成

发布时间:2018-08-21 07:16: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陈颖)8月20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今年1至7月,省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双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3.73%和69.18%。与此同时,防风险能力逐渐提升,一系列重点改革深入推进。这表明我省出资企业运行质量得到不断改善,正向高质量发展踏实迈进。

20户省出资企业中,13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省交投集团、三环集团、联投集团、湖北工建、鄂旅投、省长投集团等6户企业营业收入均在30亿元以上,其中省交投集团、三环集团营业收入过百亿元。15户企业累计盈利,其中联投集团、清能集团、湖北铁投集团、省长投集团、省宏泰集团等6户企业利润总额在2亿元以上。中南设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实现利润、新签合同额、资金回笼、劳动生产率和社会贡献“六个增长”。

省国资委称,企业经营企稳向好,既有宏观经济形势企稳向好的原因,也有企业自身努力的结果。省出资企业着力优化产品结构,狠抓产品升级换代,重视结构调整,推进瘦身健体,实现提质增效。三环成套牵手阿里巴巴,从传统采购迈向数字化采购,集团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大采购平台与线上近万家供应商及客户伙伴实现直接采购和在线询价,实现全新数字化采销模式,有效降低现有采购成本。武汉天河机场新开辟多条货运航线,7月份国际货邮量增长0.49万吨,同比增速达193.5%。

省政府国资委负责人表示,效益向好的同时,省属国企正逐步通过深化改革实现强身健体。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试点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试点等工作稳步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正加快解决,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等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