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铁纪念币9月3日全国首发 面值10元 湖北发行520万枚

发布时间:2018-09-03 16:21: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周凯)9月3日起,中国高铁纪念币开始在全国首次发行,市民可前往预约的银行网点兑换,单枚高铁币面额10元,全国发行2亿枚,其中湖北520万枚。

 

纪念币正面图案

 

 

纪念币背面图案

 

记者看到,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纪念币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市民在7月19日到22日办理网上、网下预约的,在9月3日到12日可在指定的银行网点兑换,也可委托他人代领,需要持代领人身份证原件,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

据悉,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