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签约5亿元!武昌海外招商取得历史性突破,两家企业拟在汉设总部

发布时间:2018-09-05 19:59: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李亚凤)海外招商再传捷报,记者从武昌区获悉,该区在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与日本企业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

pub_CB20180905191306914072_sy.jpg

会上,武昌区分别与日本日升科技有限公司、日本大都控股有限公司、日本湖北总商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物联网、养老健康、服装设计、“双招双引”等领域。

pub_CB20180905191306742057_sy.jpg

据介绍,日本日升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武昌区设立中国总部,通过运用日本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出一系列围绕老年人安全、医疗保障、智能看护的产品,为养老产业提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日本大都控股集团拟在武昌区设立区域总部,从事服装设计、生产、批发以及品牌授权等业务,并推动日本高端商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武昌区还与日本湖北总商会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武昌区将在日本湖北总商会设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站,作为武昌区在日本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平台载体,并聘请日本湖北总商会作为武昌区招商大使,日本湖北总商会将充分发挥“交流信息、整合资源、共享优势、竭诚合作、共谋发展”平台作用,积极向武昌区引荐海内外优秀企业及人才,共同开拓招商招才新格局。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湖北-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期间,武昌区拜访了IBK韩国企业银行总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韩国企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韩国三大国有银行之一,是韩国政府设立的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专业银行。2012年,韩国IBK企业银行武汉分行落户于武昌区公正路平安国际金融大厦,是其在中部地区的唯一分行。2017年,该行被聘为首批武昌区招商大使,为助推武昌区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