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保险机构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2:26来源:荆楚网

1_副本.jpg

  湖北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巡查 通讯员 杨洁琼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刘汉波 杨洁琼)9月26日,武汉秋风瑟瑟秋雨绵绵,然而武昌东亭社区的广场上却呈现出一番热闹景象。由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35家湖北保险机构聚集在此,热情得为市民送上未雨绸缪的保险知识并作风险提示。

  “我想跟孙子买份保险,你们帮忙给点建议吧?”家住东亭小区的王婆婆抱着2岁的小孙子来到新华保险的展台前咨询,新华保险工作人员耐心向婆婆普及了保险知识并给出了购买建议,王婆婆拿着宣传资料,提着礼品,抱着孙子满意而归。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 通讯员 杨洁琼 摄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金融活动愈发广泛地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金融服务和百姓的生活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享受到日益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同时,金融消费者利益受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据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介绍,为配合该协会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质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线上宣传进程,特举办了这次“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的线下活动,旨在为市民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做好金融知识宣传。“保险的功能作用,种类及保障范围,责任免除条款,投保、保全、理赔等环节消费注意事项等为本次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孙礼友介绍,在普及保险知识的同时,此次活动还结合识别保险领域非法集资、保险诈骗基本特征等,帮助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湖北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