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天吸引游客超60万人次 地道“汉味”游线成武汉旅游热点

发布时间:2018-10-04 18:51:30来源:长江日报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之武汉过早节在上的汉味特色小吃展。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4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一大亮点是,首次推出过早节、宵夜节。这一精心安排游客是否欢迎?“十一”黄金周前三天数据显示,超过60万国内外游客参加两大活动,体验了接地气、生活气息浓郁的大武汉。

三大美食地标人气高,丰富活动让游客点赞

10月1日,武汉过早节在武昌首义园美食文化街启幕,此次过早节包含特色小吃展、名厨教授楚菜、非遗民俗项目体验、国庆七天乐文艺汇演等活动。此时在相隔不远的户部巷,参加活动的十多家特色商家也摆好“阵仗”,用地道汉味美食招揽游客。一江之隔的吉庆民俗街,德华楼、四季美、蔡林记等老字号美食商家也开启“宵夜节”模式。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之武汉过早节在上的汉味特色小吃展。记者何晓刚 摄

过早节、宵夜节在10月1日至7日推出,分别在首义园美食文化街、户部巷和武汉吉庆民俗街举行。从一天开始的过早,到夜色下的宵夜,武汉地道的汤包、豆皮、面窝、年糕、热干面,还有各式特色大排档,让游客直呼过瘾。

图为热干面 记者何晓刚 摄

来自成都的小鞠和闺蜜“十一”特地来武汉游玩,白天在户部巷过早、登黄鹤楼、逛中山大道后,晚上来到吉庆街宵夜。“武汉太好玩了,尤其是美食,和成都一样丰富,而且风味完全不同,这次来怕是要吃胖好多。”她和闺蜜开心地说。

图为三鲜豆皮。记者何晓刚 摄

10月1日至3日接待数据显示,首义园美食文化街累计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吉庆民俗街接待游客5.5万人次,而武汉“美食地标”户部巷,累计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目前户部巷在全面改造,仍然吸引了这么多游客慕名前来,说明武汉美食的吸引力巨大。”户部巷负责人说。

高人气源自“舌尖”上的文化味儿

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中“食”为先。在国内外旅游城市中,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多城市的旅游美食地标特色缺失,以致大江南北千人一面,加之价格虚高,让很多美食地标被吐槽“本地人根本不去”。

这样的怪相在武汉得以破除,从打出充满武汉生活气息的“过早”“宵夜”招牌开始,突显武汉美食特色就成为主旨。

在参与活动品牌遴选上,主打武汉特色风味的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德华楼包子年糕等汉味老品牌成为主角,力求为游客端出最地道的武汉美食。

美食芬芳除了缠绕舌尖,还是城市文化的推介大使。在首义园美食文化街,推出了烹饪大师现场教做楚菜活动,楚菜泰斗卢永良来了,现场教游客做湖北鱼圆、烧滑鱼;大师余明社来了,为游客传授黄焖肉圆、辣得跳、卤牛肉;大师邹志平也来了,教游客做炸藕圆、藕夹、排骨藕汤。还有孙昌弼、涂建国、虞东海、方元法……荆楚美食的特色、由来通过这些名厨大师与游客心口相授,荆楚文化得以传播四海。

全域旅游概念中,让游客享受“市民待遇”是重要内容。在这一点上,外地游客在品尝美食中得以体会。在户部巷、首义园和吉庆民俗街可以看到,一笼四季美鲜肉汤包18元,一碗蔡林记热干面5.5元,与武汉市民街边小摊享用的价格基本一致。

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武汉美食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价格亲民,在下一步全域旅游推进中,将进一步拓展美食板块,推出更多具有武汉特色、体现城市文化元素的美食线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