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铁车身打响“冠名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8-10-11 08:11: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往日只出现在高铁车厢内部的企业广告纷纷贴到了车身上。10月10日,在武汉站站台,车身上贴有“美科电器”“牛栏山号”“欧派木门号”高铁纷纷飞驰而过。

有媒体曾报道,一组动车组的冠名广告由车内改至车外,冠名收入可新增15万元至25万元不等,“若有200组动车组实施该广告业务,一年可新增收入3000万元至4000万元。”

一家代理武汉局列车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去年车身广告放开后,武汉就因高铁通达而成为全国企业必争之地,“去年至今,接触的意向客户有近百家,竞争激烈。”出于高铁形象考虑,铁路部门会对冠名企业严格筛选,“必须是品牌形象好、企业信誉好、行业发展优的优质企业,且数量不宜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