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人双11购买力全国第九 湖北元素商家全渠道热销

发布时间:2018-11-12 07:46: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数据

天猫成交2135亿京东成交1598亿

商家

网络下单店内取货线上线下融合加剧

故事

打折优惠玩法烧脑网友称智商不够用

图为:11月12日零点,2018年天猫双11交易额定格在2135亿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

11月12日零点,2018年天猫双11最终的交易额定格在上海世博中心的大屏幕上:2135亿。

至此,持续一天的天猫双11狂欢节落下帷幕,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剁手族”的见证下,2018年天猫双11再次刷新记录,全天交易金额达到2135亿元。湖北人昨天一天购买金额稳居全国第9位,武汉在城市榜单上列第8位,而湖北省内荆州仅次于武汉市。

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美国买家12万元购瓷器

昨天,在天猫双11上海主会场的大屏幕上,成交额在不断滚动刷新:2分05秒破百亿,26分03秒突破500亿,1小时47分26秒破1000亿,12小时08分突破1500亿,15小时49分突破1682亿元,轻松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总额……每个记录的刷新时间都比去年大大缩短,展现了天猫双11强劲的增长动力。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每秒订单创建峰值达到49.1万笔,比去年增加近1倍。截至昨日中午12点,天猫已有167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

昨天凌晨开场仅 13秒,57台一口价路虎极光被抢购一空;一分钟,耐克、GXG、苹果和小米等品牌成交额就破亿;来自墨西哥的牛油果在几分钟内被抢购超10万个……红红火火的抢购下单大潮,点燃了全民的消费热情。

今年,天猫双11的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开场12分钟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下单抢购。

海外剁手党抢购功力丝毫不输国内消费者:澳洲买家拍下了一套位于广州、价值800多万元人民币的房产,美国买家则花12万元在国家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拍下一尊斗彩海水江山团花天球瓶。卫龙辣条、王致和豆腐乳、德庄自制火锅、章丘铁锅、华为手机等成为最受海外消费者欢迎的“最夯国货”。

荆州人购买力仅次于武汉湖北元素商家全渠道热销

在这场全球购物狂欢中,湖北人的购买力惊人。截至昨日16时,湖北人在天猫双11已花了68.5亿元。到16时48分,就超过了湖北人去年双11全天的总额。

武汉人的购买力排名全国城市第8位,与荆州、宜昌、襄阳、黄冈等地居民位列湖北购买榜单前五位。

在湖北人的购买清单上,最受欢迎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和面膜,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泰国、日本和中国香港,最热门的农产品是大米、牛肉和枣类制品,最喜欢的美食外卖则是川湘菜、盖浇饭、米粉面条、麻辣烫和汉堡。同时数据显示,在湖北地区“买买买”的队伍中,90后占主流。这些数据勾勒出一个有趣的湖北90后的画像,一边买着保健品养生,一边点着麻辣烫、汉堡。

在有着湖北元素的商家中,截至11日23时59分,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52.51亿元,远超去年小米在天猫旗舰店全天金额24.64亿的成绩。

据了解,在全渠道全购物场景的加持下,今年双11,小米全品类产品释放了巨大的购买量,刷新了一系列纪录。良品铺子、周黑鸭等也都表现不俗,截至11日中午12点,良品铺子全渠道销售额突破3亿元,脆冬枣、芒果干、猪肉脯成为最受欢迎的爆款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