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双11全国数百万人参与快递纸箱回收 武汉摘得“绿色城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8:08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双11落下帷幕,物流业一周送完了2006全年包裹量。除了快,今年双11,也产生了一大批绿色“剁手族”。菜鸟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快递纸箱回收行动,数百万人直接参与到该项计划中。

22日,菜鸟发布绿色城市榜单。武汉市民参与纸箱回收最热情,拿下全国第一。爱吃火锅的成都人,环保起来也是相当“巴适”,线上点赞超12万人次。南京作为新晋加入纸箱回收的城市,160个回收点开足马力,首次就摘得探花。郑州、上海、南昌、广州、重庆和西安紧随其后,也进入绿色城市荣耀榜。

从菜鸟网络获悉,双11期间,全国5000个回收台,线下回收快递纸箱约1300万个,线上点赞和捐箱的人次突破200万。

“回箱计划做了一年多,从一个短期的公益活动,逐渐成为菜鸟驿站的标配。”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表示,每年双11绿色回收都会引入新的玩法,菜鸟希望以此带动全社会更多力量,共同参与到绿色物流之中。双11结束了,但是纸箱回收还会继续进行,鼓励末端快递纸箱的循环利用。

华农收包裹高校排名第五

天猫双11剁手哪家强?菜鸟驿站22日发布校园和社区包裹排行榜。排名显示,双11期间,南方高校包裹量远高于北方,中西部城市更偏爱菜鸟驿站包裹服务。

数据显示,菜鸟驿站高校包裹量排名前十分别是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湘潭大学和四川大学。

社区驿站中,前三名分别是苏州昆山联滔电子、重庆城南家园、重庆广达生活区。前20中,包括太原富士康、武汉富士康等在内,越来越多的园区、工厂所在地的菜鸟驿站,为广大员工提供了便利的包裹服务。

天猫双11前,菜鸟驿站普遍准备好了场地和人力,站点延长营业时间甚至24小时不打烊,双11期间新增2.6万人就业;同时,菜鸟驿站智能柜继续免费,方便用户收取包裹,保障包裹洪峰平稳度过。

今年是第十个双11,包裹新纪录之下,快递进入10亿时代。作为智能物流骨干网末端解决方案,数万菜鸟驿站覆盖全国社区与高校,通过面向全行业开放共享,极大缓解了最后100米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