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买买买!天猫双11湖北人花了85亿 羽绒服手机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11-13 08:19: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今年双11已经收官,你的包裹是不是还在路上?昨日,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最终统计数据显示,湖北人双11当天在天猫上买买买花了85.88亿,同比增长29%,全国排第九。其中武汉人“剁手力”最强,花了46.45亿元,占全省一半还多,在全国城市排行榜上排第八。

湖北省内,除了武汉高居消费榜之首,荆州、宜昌、襄阳、黄冈四城紧随其后,今年天猫双11的网购花费均超过4亿元。

这么多钱都花哪里了?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湖北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靴子和裤子,最受欢迎品牌前五名则是苹果、美的、小米、海尔和耐克。看来,趁着双11给自己换部智能手机、为过冬囤些好看的新衣,成为许多湖北人的选择。

阿里数据还给出了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心头好”。有意思的是,在武汉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品牌”中,除00后选择了越来越走“潮牌”路线的运动品牌耐克之外,90后、80后、70后、60后最喜欢的品牌居然都是苹果,看来武汉的“果粉”真是遍及各个年龄层。从数据可以看出,武汉的00后最爱笔记本电脑,90后最爱手机,80后70后最爱羽绒服。

而在年龄构成上,参与天猫双11买买买的湖北消费者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38.93%;90后紧随其后,占比37.59%,二者共占比近八成,是名副其实的网购主力军。武汉消费者中,90后占比更是已经达到40.76%,年轻人的购买力强大。

双11对湖北人而言,不仅是买买买,还有卖卖卖。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在双11全国发货量排名前十的省份中,湖北位列第7。在天猫双11当天的亿元品牌俱乐部里,湖北本土的良品铺子和猫人也榜上有名。

天猫双11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分别是DIY兼容机、肉干、微波炉、卫衣和中老年女装。据了解,攀升兄弟、宁美国度等本土组装电脑商每年在双11都表现出众,占据了全网销售额的大头。今年双11,攀升兄弟全渠道销售额达2.37亿元,宁美国度全渠道销售额1.1亿元,成为电脑电商行业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