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房县花菇 、潜江龙虾等“湖北味道”入选欧盟地理标志保护名单

发布时间:2018-11-14 18:22:4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孙珺 黄莹) 14—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九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70多家地道“湖北味道”企业集体亮相主题展区,欲借采购论坛走向世界。其中,房县花菇、房县黑木耳、潜江龙虾、麻城福白菊、宜都宜红茶等入选欧盟地理标志保护名单。获欧盟认可,代表质量和声誉达到国际高水准。

展区现场

本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是在前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又一次全球采购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年度盛会。大会的专业代表涵盖了政府采购、企业采购、国防采购、高校采购各领域精英人士以及国际采购经理人。为了统筹推进 “荆楚优品 ”品牌打造和产品流通,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和市场消费,湖北省商务厅在此次大会上不仅打造了 “荆楚优品 ” 专馆,还组织了众多重量级 “ 荆楚优品 ”前来参展。现场,利川红、恩施玉露、劲酒、国宝桥米、小胡鸭、白云边、福娃、福达坊、扬子江、神丹、孝感麻糖、稻花香、楚园春、老通城等众多耳熟能详的湖北特色品牌均携各自拳头产品参会。展会期间,“湖北味道”与来自全球以及各个领域的采购商开展多场对接,欲通过 “ 采购论坛 ”,借船出海,走向世界。

展区现场

2017 年 7 月,湖北省开始启动实施 “荆楚优品”工程,以创品牌、增品种、提品质、显品位为目标,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培育一批湖北农产品知名品牌,打造 “ 荆楚优品 ” 公共品牌。首批共有 102 家企业成为 “ 荆楚优品 ” 成员,主要涵盖粮油、酒水饮料、茶叶、肉禽水产、瓜果蔬菜、加工食品、调料干货等多个品类,其中 6 个为中华老字号产品,13 个为湖北老字号产品,“ 荆楚优品 ” 目录企业目前的产值规模约为 4000 亿元。

展区现场

扬帆出海,加强对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提升受保护产品的品质和出口竞争力意义重大。全球采购论坛上,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房县花菇、房县黑木耳、潜江龙虾、麻城福白菊、宜都宜红茶等产品名称入选欧盟地理标志保护名单,也代表着其质量和声誉达到国际高水准。为加强对地理标志的国际保护,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与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贸易总司正在就《中欧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进行谈判。双方于6月3日正式启动第一批地理标志清单的公示程序。其中,就包括了上述湖北知名的地理标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