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东风30万辆乘用车扩建项目在汉奠基 优化在鄂布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09:32: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唐晓安)从十堰深山沟艰难起步到布局海内外近30个基地,从5000辆产能到销量突破400万辆、跻身世界500强第65位。1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乘用车扩建项目在武汉经开区奠基,以实际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年。

该项目总投资约98.5亿元,计划2020年9月竣工。新工厂在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自动化水平、智能化技术应用、质量标准等方面,对标全球标杆工厂;导入先进的轻量化制造工艺及物联网技术,搭建系统化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智能制造平台。项目建成后,将陆续生产轿车、SUV、新能源车等产品,搭载先进的三电系统技术(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高度集成化电驱动系统)、领先的车联网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e-power混动技术等。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东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在湖北的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核心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多年来东风公司持续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布局,400多万辆汽车产能近一半在湖北,一批中高端重大项目落地湖北。在十堰,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投资15亿元的易捷特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首款车型明年5月面世;在襄阳,加速导入东风日产中高端乘用车新车型,提升发展轻型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在武汉,积极响应武汉市“建设万亿级车都”的目标,布局乘用车扩建项目,打造200万辆级生产能力的产业基地,其中总产能24万辆的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一期明年4月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