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12-19 19:58: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桂永志、翁利民)12月18日,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周期为16个月,预计2020年9月竣工投产。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包括改造三套装置、新建三套装置和增设公用工程等。项目建成后,中韩石化乙烯产能将由目前的每年80万吨,扩至每年110万吨,单套装置产能位列国内同类项目前列。

为实现化工产品向高端化和差异化发展,新建的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和30万吨聚丙烯装置,将采用先进工艺技术,生产目前武汉乙烯难以生产的一些产品,产品性能更优。如三峰甚至多峰聚乙烯产品,广泛应用于燃气管材制造。新建装置还能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

另外,新项目将国家环保标准提前五年,实现产能增加排放总量至少较现在下降10%的目标。以化学需氧量(COD)为例,目前国家标准是60毫克/升,中韩石化目前实际排放值小于45毫克/升,改造项目建成后,中韩石化将在内部执行40毫克/升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