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早期胃癌乱开刀 不规范手术致35岁襄阳患者早逝

发布时间:2012-12-01 11:23:02来源:SRC-196

    35岁的小李草率接受胃癌手术,却因手术不规范导致病情复发,遗憾早逝。记者昨从湖北省肿瘤医学治疗控制工作年会上获悉,我省将严控肿瘤医学质量关,定期对各肿瘤机构开展督查。

    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省肿瘤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魏少忠介绍,我省肿瘤发病率持续增高,患者不断增多;但我省肿瘤诊疗机构缺乏统一建设标准,医疗水平也良莠不齐。

    今年,魏少忠曾接诊过一位襄阳患者小李。他在4个月前被诊断为胃癌,并很快在当地接受了手术。可术后不久就复发了,且病情发展凶猛。魏少忠很惋惜地发现:小李患上的是早期胃癌,如果能规范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

    魏少忠称,肿瘤患者的第一次治疗至关重要。不规范的手术、不合理的放疗会导致肿瘤残留,甚至产生拮抗和耐药性,给后续治疗带来困难,让患者白白浪费生命。

    我省各大医院的肿瘤专家将共同讨论出台《湖北省肿瘤医学质量控制管理办法》,并制定肿瘤医疗机构建设评价标准。今后,我省各肿瘤诊疗机构必须接受“年审”,达标者才可继续开展工作,以保障肿瘤患者的生命健康。